We walk in the dark,but we don't have to walk alone.

*头像来自@喵味奶茶

私心温柔&意志超强的人

出现bug欢迎指出!

【钻石组】小钻的修复十日(16)

*同级生组同屏福利(才怪
*企图相互助攻的辰与钻
*好想掌握话术啊……简直是玄学
*全是来自远古生物的揣测






day8(中)

-

“说吧。”

辰砂将双臂环抱在胸前,以尽可能放松、便于长久保持的姿势站立着。

“关于你和波尔茨。”


那探寻的目光大有刨根问底前不打算离开的架势。





“啊啦……其实不就是那样么。”

钻石眉尾下垮,抱歉地笑了笑,交替叠弄着自己的手指。

“都是我太没用了,所以被波尔茨甩了……”


“你可以先把你的恋爱脑放在一边好好说话么。”


“才不是~这是很理智的发言哦。”

钻石笑意加深,他将手伸向眼前的月光,朝着虚空抻开五指作了个抓握的动作。


右腿截面处耀眼夺目的火彩在辰砂眼中却奇异地黯淡而……哀伤?


“其实,我们之间早已注定会是这样了。”

钻石苦笑着摇了摇头。

“还真是……讨厌呢。”


辰砂皱眉思索一二,还是选择开口:

“虽然我无意插足你们的私事……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你对于波尔茨来说并不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嗯,我明白的……辰砂,以前的我会拉着你谈论波尔茨,用一整个夜晚的时间纠结他到底爱不爱我,为了能和他多说几句话我愿意做任何事。”

“但是……我一直都不是那种躲在他身后、追逐他背影就能感到心满意足的孩子,我呐,是个贪心又顽固的人。我们之间的问题不在于是否相爱,而在于我们……太过不同却又过分相似。”

“……真是复杂呢。”


“复杂么?啊啦,那辰砂呢?上次问时被你狡猾地逃避掉了。辰砂你,爱着法斯么?”


辰砂周身的水银炸出了亮晶晶的尖刺,他用力摇了摇头,每一缕赤红的发丝都张扬地飘起来,像一团翻飞的烈焰。

“我怎么可能会爱上那种讨人厌的家伙!”


钻石好笑地看着辰砂四周的水银,这些小精灵可比主人的嘴诚实得多。

“辰砂,所谓爱,不是不讨厌,而是绝对不能讨厌的意思。”


“……你是在说教我么,自身难保小姐?”

辰砂讥讽似的挑了挑眉。


钻石并不理会辰砂试图转嫁矛盾的话语指引。

“即使你现在想着法斯有多讨厌,对他有再多怨言,到最后都会被某些举动轻易瓦解,这就是爱的力量呀~”


“别做梦了……说得好像每个人都跟你一样恋爱脑似的。”

辰砂嫌弃地把头扭向一边,却捏紧了搭着右臂关节的左手。


突然,钻石像是想到了什么,扭头询问道:

“辰砂,你相信……”


“不信。”


“啊~我还没说是什么呢,真无情~”

钻石被逗笑了,周遭凝滞的忧郁氛围也似乎减弱了些。他想了想,继续说道:

“我们是矿石,促使我们运动和思考的是体内的微小生物。”


“这是课本里的初级知识吧。”


“嗯……我在想……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作为宝石人的行动和情感,应该都和这些孩子们有关呢。所以……”


钻石顿了顿,小声道:

“会不会是命中注定呢?”


“你的意思是……”

辰砂略蹙起眉,左手手指不安地上下抚摸右臂的肘部。


“嗯……我们大家的原石都出自绪之浜,下一个辰砂,下一个钻石,下一个波尔茨也都将出自那里。那么每一个我们……会不会只是在重蹈上一位自己的覆辙呢?”


“……钻石,你要知道,即使是同种宝石,不同个体的性格可能是截然不同的。”

辰砂泥塑般僵直地站着,只有周边水银液滴的表面荡漾出轻微的波纹。


“嗯……但若是出自同一块原石,就意味着二者的微小生物是同源的。这样的话,在微生物层面上就有很大程度的相似吧……”

钻石垂下了眼眸。


“……你到底想说什么。”

今夜亮得过分的月竟让辰砂感到通体发寒,躺在工作台上的钻石像是连飘渺的微笑也将融化在刺目的光海里。


“会不会……每一个钻石都注定要爱上圆粒金刚石呢?”

钻石的笑染上些许悲戚。


“原石(母亲)赐予我们爱的本能,我们就必然相爱,与我们到底是哪个钻石,哪个圆粒金刚石无关。微小生物带来的一切担忧、思念、冲动只因为……爱他,是孕育我们的母胎赋予的使命,而并非我们的选择。”


钻石轻浅的叹息从遍布全桌、洒落一地的宁静月光中满溢而出。


“这难道不是一种悲哀么?”


“……这就是你想离开波尔茨的原因?”


钻石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只要是作为‘钻石’,就永远不可能放下波尔茨。毫无疑问,我是爱他的,关于这一点,我从未怀疑。但这份爱,也许并不纯粹,只是体内的微生物面对‘圆粒金刚石’自然流露出的天性而已。”


“……你一个恋爱偏重主义偏偏要把感情解剖得这么痛苦吗?”


“……正因为是恋爱脑,才会向往如古人类书中描写的那样纯粹又专一的爱呀~”

钻石神情轻松,话末尾音轻浅,笑容天真而带着些许自嘲。


“你有时考虑太多,做事畏首畏尾……但更多时候又固执得像你们钻石属的硬度一样可怕。”

辰砂静立在工作台边,神情复杂。

他的总结向来中肯而一语中的。


“我和波尔茨在那儿附近巡逻时就有看到过许多渐渐成长的晶体,也时常有几乎成形的伙伴从崖边掉落,在我们眼前摔成碎片……说不定其中也有下一个你我呢?”


钻石仰望着夜空。


“月亮的光晕像宝石们的火彩。月人在晴天收割我们的躯体,月球在夜晚却反馈这种绮丽。辰砂,那里一定藏着不得了的秘密,就连青金石都无法抗拒。我猜,这可能是……改变的机遇。”


“说想让波尔茨消失……什么的,都是自欺欺人的。”

苦恼地笑了笑,他垂眸看向睡袍腹中线处那个皱得难看的蝴蝶结。


“我爱波尔茨,爱他的优秀,爱他的理性,甚至也爱他的决绝……其实真正想改变的,只是我这个没用的哥哥呢。我希望,要么强大到能够只手遮天,要么……就切断这份让双方都感到痛苦的爱吧。”


钻石看向夜空的眼神温柔至极,他不看向辰砂,也仿佛不在意身边的一切物事。


他启唇轻缓地吐出一字一句,语气软糯,像是与恋人的絮絮低语。


“我不害怕月亮上的事,那里……可能竟是我最后的希望所在。”





-tbc-

我的智商可能不适合讲这种故事orz

有各种bug和批评建议敬请指出!

评论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琅老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