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alk in the dark,but we don't have to walk alone.

*头像来自@喵味奶茶

私心温柔&意志超强的人

出现bug欢迎指出!

【同级生组】雨

*复健,原著向瞎写
*一个有点古怪的脑洞




*我看见了雨。
明知现在并非原野之春,
而我确实看见了雨。





-

“啊,是辰砂呀~”

阳光的宠儿在雨幕下回头,那来自十五米外湿润的草坪上的微笑射中屋檐下的我。

“辰砂不能一起来么?”


我告诉他我的体质特殊,老师嘱咐说要少与水打交道,否则可能会破坏我的身体结构。


“诶……这样啊。”

钻石略略吃惊,随即眼角微垂,抱歉地笑了笑。


他总爱掩饰自己的情绪,在过去的不到一百年内我已见得多了。

于是我马上就分辨出,这种神情名为遗憾。




想着先叉开这个话题,我问道:衣服不会被淋湿么,下雨了为何不进到学校里来?

果然,钻石的脸上立刻绽放出纯粹的天真。


他摘下一只手套,平摊手掌,接住了一小捧对于草原上的生命体而言不可或缺的甘霖。


这是一种奇妙的场面——

灰色的天空与鲜嫩的草色吻在一起,而钻石在那交融之处温和地絮絮低语:


“雨真的很奇妙呢。

“它不像海水那般直接侵蚀我们体表的白粉,而是细细密密地从天空而来,织出原野上的生命。我们在雨中采集物品,却也从未听说有谁因为淋了雨而去医务室找白粉。

“雨很温柔……”


他若有所思地偏了偏脑袋。

“某种意义上,我觉得它和辰砂有点相像。”




不必抬眼望去我就能想象出钻石那忧伤又带着些许希冀的眼神。

钻石向来不会好好回答我的问题,总是说些奇怪的话妄图扰乱我的心情——

最该死的是,他总能出色地达到目的。




于是我用唯一擅长的拙劣冷笑话“挑衅”他:我的水银可比海水的工作效率高得多。


钻石笑了,尽管我自己都找不到笑点何在。


他总是这样自顾自地陷入自己的世界,用无害又残忍的温柔牵动别人的心弦。

看似随和又迁就,其实从未被摆布。


太狡猾了。







-

老师的面前站着留下的同伴们。

被海水漂去白粉的波尔茨,碎得不成型的露琪尔。


但那石面,仿佛闪着生动的光芒。

比它们被白粉铺盖、被拼接而遮掩的时候更加生动。


我看着周身水银中的红色倒影,想着它为何千百年来从不曾映出如此富有生命力的肢体。


恍惚之间,我的水银仿佛成了雨滴,砸入我的意识,溅起轻盈而明媚的水光,像极了谁的火彩。


-我看见了雨。


水银的颜色越发闪亮,几乎灼疼了我的眼与全身上下的微小生物。


-就像淋了一场雨。






晃过神来,我发觉金刚老师用一种平静的眼神看向我躲藏的土丘。

“辰砂。”

他说,

“你来了啊。”


金刚老师让我离得再近些。


奇怪的是,

双腿的移动比“受关注而不自在”的缓慢多了一分踌躇。




-end-

评论(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琅老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