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alk in the dark,but we don't have to walk alone.

*头像来自@喵味奶茶

私心温柔&意志超强的人

出现bug欢迎指出!

【脆皮组】杨梅

*奇怪的脑洞
*坐在饮品店里喝杨梅的产物
*十分沙雕ooc,慎入









杨梅



还有什么能比死线更让人头疼?

那就是迎着迫近的死线——

坐在饮品店看着屏幕发呆。






1.


这家店的饮品做得极慢,用的倒是真材实料,但地理位置有点偏,因而人也不会很多。


“嘿,又是你啊。”

一抹薄荷绿如同一阵夏风从后边扬上柜台,看到是我后立刻松懈了下来。


“是的,老样子,冰美式。”


“每到死线前都要光临小店,真是不胜荣幸啊。”

法斯一手撑着柜台,啧啧叹道。


而我在想一个有着怎样内在的人才能在少女味十足的相貌打扮上披一层痞气。


“夏天到了,要不然看看本店新出的‘火热’系列?”


为了填补我枯竭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我看着褐色木板上琳琅满目的饮品名称,跳过西瓜与山楂,点了一杯与前二者同样血红的杨梅汁。







2.


在柔软的卡其色布艺沙发里坐下,打开了跟随我多年的白色手提电脑。


老板先生独自在柜台内忙碌,法斯小姐不时用元气满满的声音招待着客人。

边上三个男生围在铺着黑白格子布的小木桌前,半盘鸡米花,握着手机,谈着吃鸡舔包世界杯云云,相互调侃着,享受着高考后出分前的空档期。


一位身着苏格兰长裙的小姐进门时飘逸的红色发丝带起门边海蓝色风铃的小流苏,叮叮的响声从塑料小珠与陶瓷相触之地淌出。

店员小姐回头一望,小鹿般利落地直起身,从水池边离开。等不及擦手,只随便甩了一甩,指腹的水滴晶莹剔透地碎在地上,伴着美式乡村风格的背景音中慵懒的口哨与鼓点声,轻巧地两步踏上柜台,绽出甜而不腻的微笑。


这些都不属于我。


我只是尝试着从贫瘠的脑浆里榨出点字。

失败了。





3.


在我第三次看向墙上的猫头鹰挂钟后,哒哒的鞋跟声从我的身后由远及近。


嗯,先喝点东西吧。

在我习惯性的道谢出口前,店员小姐薄荷色的指甲越过了我的桌子,径直把那杯红得诱人的饮品送到了红发小姐面前。


嘿!

我用眼神无声抗议道。


法斯侧头向我挑了挑眉吐出舌头,在红发小姐抬头前又恢复到活泼可爱有干劲的模样。


?!


看着那狗腿的眼神,我暗戳戳地在心里翻来覆去骂了她个百八十次,却只能隔着两张桌子盯着那杨梅饮料杯壁上液化的小水珠出神。


这是多么富有吸引力的水珠啊,血一般深沉热烈的红,却因着那水珠,让人想到了冷冽的酸与冰凉的滋味。


啊,真可恶。


只要辰砂小姐一来,就肯定是这副光景——

绿头苍蝇法斯在鲜花辰砂边上飞来飞去。


我猜想低调内敛的辰砂小姐从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也会被这种烦人的主儿缠上了。


她可能也没发现自己在面对法斯小姐时表现地格外不自然。


尽管她如此一脸嫌弃,我们仍不妨大胆猜测她对法斯小姐也有那么点意思。


不然她为何在周围一干饮品店里选择每周都到这家店里接受骚扰呢?


唉,年轻人的恋爱啊,真是没眼看。


我只希望店员小姐什么时候能从辰砂小姐的美色里拔出来,注意到某个喉咙冒烟的老主顾。







4.


三小时后。


“啊,不好意思,久等了。”

法斯把一杯火红的液体磕在我的桌面上,双手合十抱歉一笑就大大咧咧地走了。


我只差没挥起拳头揍在她三十八码的脸上。

为了防止变身暴躁老哥,挽救我的形象,我用力吸了一口迟来的饮品。


嗯?


再吸了一口。


甜的。

西瓜汁。


你已经失去我了,法斯法菲莱特小姐。


在我把电脑拍在她那不靠谱的脑壳上之前,一个大胆又成熟的想法闯进我枯竭的脑袋:

向辰砂小姐告状会不会更有效点。





5.


打完电话的第二天,法斯来我家登门拜访。

她的脸上带着和谐的微笑,和对着辰砂的表情有几分相像,但多了几分咬牙切齿和前一天晚上生活不和谐的欲求不满。



哦,不妙。


于是在她开始咬人前,我反手把她锁在了门外。


可能应该提防她下回会不会在我的饮品里加芥末。

嗯……去哪儿避避难?


我的确在认真考虑这个问题。







-end-

评论(11)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琅老贼 | Powered by LOFTER